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美食

科学家发现日本美食可以延长寿命并减轻压力

2023-11-15 10:14:30
导读 俗话说,健康就是财富,现在新的研究表明,一个更健康、压力更小的社会的关键可能在于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食品。这种食物的一个典型例子是

俗话说,健康就是财富,现在新的研究表明,一个更健康、压力更小的社会的关键可能在于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食品。

这种食物的一个典型例子是称为纳豆的日本菜。这种食品由大豆制成,大豆经过煮或蒸而变嫩,然后用一种名为枯草芽孢杆菌变种的细菌发酵。纳豆。这种细菌可以在土壤、植物、动物甚至人类消化系统等多种环境中找到。日本消费的大部分纳豆都是由宫城野菌株制成的。

枯草芽孢杆菌变种 纳豆(宫城野菌株)通过与先天免疫和长寿相关的生物途径延长了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并部分提高了应激耐受性。图片来源:大阪都立大学

研究人员发现, 秀丽隐杆线虫以枯草芽孢杆菌 为食 。 纳豆 的寿命明显长于标准饮食的寿命,并进一步阐明已知与先天免疫和寿命有关的p38 MAPK通路和胰岛素/IGF-1样信号通路与寿命有关。枯草芽孢杆菌变种的增强作用 。 纳豆。他们还检查了应激耐受性,这已被证明与长寿相关,并发现对紫外线和氧化应激的抵抗力得到增强。

Nakadai 教授总结道:“我们第一次能够证明通过摄入 枯草芽孢杆菌可以延长秀丽隐杆线虫 的寿命 。 纳豆。我们希望,如果我们能够将这项研究应用于人类,未来的哺乳动物实验和流行病学研究将有助于实现一个健康和长寿的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