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生活

绝经过渡前糖尿病前期导致骨折风险增加

2024-01-12 09:51:56
导读 根据 5 月 23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研究,对于中年女性来说,绝经过渡 (MT) 之前的糖尿病前期与绝经过渡期间和之后发...

根据 5 月 23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研究,对于中年女性来说,绝经过渡 (MT) 之前的糖尿病前期与绝经过渡期间和之后发生骨折的风险增加相关。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卫格芬医学院的 Albert Shieh 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 MT 之前的糖尿病前期是否与 MT 期间和绝经后的骨折事件相关。在一项队列研究中,使用了正在进行的不同门诊 MT 纵向研究的数据,美国女性数据(1996 年至 2018 年)纳入了 1,690 名在研究开始时处于绝经前或围绝经早期的中年女性,她们没有 2 型糖尿病,也没有患有糖尿病。在 MT 之前服用对骨骼有益的药物。平均随访时间为 12 年。

研究人员发现,13.3% 的女性在 MT 之前的一次或多次研究访视中患有糖尿病前期。总体而言,在 225 名患有糖尿病前期和未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女性中,分别有 11.1% 和 7.6% 发生骨折。

在调整混杂变量后,MT前的糖尿病前期与更多的后续骨折相关,这些变量包括年龄、体重指数、吸烟、MT前骨折、使用对骨骼有害的药物、种族和民族以及研究开始时的研究地点MT(糖尿病前期骨折与未进行 MT 就诊的风险比,2.20)。在 MT 开始时控制骨矿物质密度后,这种关联基本上没有改变。

作者写道:“由于中年骨折与老年时的后续骨折相关,因此未来的研究可以检验在 MT 之前治疗糖尿病前期是否可以降低晚年发生不同骨折结果(例如髋部骨折、椎骨骨折、非椎骨骨折、严重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