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生活

简单的手术可以改善常见眼病的治疗

2024-01-15 10:34:44
导读 一种新的微创手术似乎对许多患有福克斯内皮营养不良症(FED)这种常见眼病的患者有效,并且没有当前标准护理角膜移植的潜在副作用和费用。在...

一种新的微创手术似乎对许多患有福克斯内皮营养不良症(FED)这种常见眼病的患者有效,并且没有当前标准护理角膜移植的潜在副作用和费用。

在《Cornea》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概念验证研究中,芝加哥大学路易斯·布洛克教授兼眼科和视觉科学系主任凯瑟琳·科尔比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表明,去除一些角膜内侧的平方毫米单层细胞可以使周围组织恢复活力,而无需进行角膜移植。这个简单的手术使四分之三患有 FED 的患者 恢复了清晰的视力,FED 是美国角膜移植的最常见原因。

过去两年,在哈佛医学院期间,科尔比对 11 名年龄在 51 岁至 91 岁之间的患者进行了这种称为后弹力层剥离术的新手术。其中两名患者的双眼均接受了该手术,一次一只。

术后六个月进行评估时,10 只接受治疗的眼睛(77%)拥有清晰的角膜,8 只眼睛的视力为 20/20 或更好(两名患者患有限制其最终视力的视网膜疾病)。另外三只眼睛没有反应,需要进行标准的角膜移植。

“现在称其为治愈方法还为时过早,”科尔比说。“我们在两年多前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但当它起作用时,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它快速、便宜,而且可以让患者避免眼睛里有别人的细胞,而这需要局部免疫抑制。”

波士顿地区 69 岁的埃里克·索普 (Eric Thorp) 是第一位接受后弹力层剥离术的患者,他对此感到很高兴。“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他说。他的视力现在为 20/20,“相当于我小时候的视力,”他说。“惊人的。”

“能够成为第一个,我感到很荣幸,”他补充道。“这是值得做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