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生活

空气污染物即使在低水平下也会影响心脏代谢健康 但饮食可能会减轻结果

2024-01-19 10:48:19
导读 芬兰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接触空气污染物,即使浓度非常低,也与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不利变化有关。影响这些风险因素的主要污染物是颗粒物,...

芬兰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接触空气污染物,即使浓度非常低,也与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不利变化有关。影响这些风险因素的主要污染物是颗粒物,其可能由交通和木材燃烧等来源排放。有趣的是,饮食质量似乎改变了污染物与心脏代谢健康的多种关联。

该研究是东芬兰大学与奥卢大学合作进行的,是 LongITools 项目的一部分。研究结果发表在《环境研究》上。

在所有测量的环境暴露中,空气污染是导致疾病和过早死亡的最大因素之一。世界上大多数人口生活在空气污染水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限值的地区。此外,细颗粒物的增加,即使其水平低于指导限值,也与欧洲城市心脏代谢疾病死亡率的增加有关。

饮食与空气污染一样,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并且饮食影响心脏代谢健康的许多机制与空气污染的机制重叠。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在芬兰库奥皮奥进行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二次分析,该试验包括减肥和减肥维持阶段。82 名参与者总共被跟踪了 33 周,在四个时间点获得了生物样本、空气污染浓度和饮食记录。饮食质量是根据波罗的海饮食评分计算的,该评分用作健康北欧饮食的衡量标准,促进增加蔬菜、水果、浆果和鱼类的摄入量,同时减少肉类和酒精的摄入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