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生活

谷歌正在致力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诊断对话工具

2024-01-16 10:44:16
导读 谷歌研究院和谷歌 DeepMind 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团队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诊断对话系统的雏形,用于进行医学访谈。该小组发表了一篇论文,...

谷歌研究院和谷歌 DeepMind 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团队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诊断对话系统的雏形,用于进行医学访谈。该小组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他们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的研究。

研究小组指出,当医生采访患者以确定需要解决哪些医疗情况时,他们拥有深厚的医学教育背景和实践经验。尽管有时对患者来说,此类访谈充其量只是粗略的,但大多数都是有效的并且会产生准确的结果。

但研究人员指出,还有改进的空间。许多医生的不足之处之一是他们的床边态度。由于性格怪癖、工作紧张繁忙,或者与病人打交道时并不总是友善和礼貌,一些医疗访视者可能会被视为僵硬或生硬,给人一种医生不太关心病人福祉的印象。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谷歌团队注意到,许多法学硕士(例如 ChatGPT)常常给人一种非常善解人意且非常乐于助人的印象,而这些特质在医生面试中有时是缺乏的。这给了他们开始研究法学硕士学位的动力,有一天可能会演变成一个现实世界的诊断对话系统。

新系统称为 Articulate Medical Intelligence Explorer,或 AMIE。谷歌团队很快指出,它仍然纯粹是实验性的。他们还指出,由于缺乏可用作培训材料的医生/患​​者医疗访谈,构建他们的系统既独特又困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